伏地魔他弟傲伏魔

本体晋江,欢迎收藏评论
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4165001
爱发电地址
https://afdian.net/@llylynn
po18地址
https://www.po18.tw/books/680086

综主柯南 传闻中的降谷零 第四十六章

  Chapter 46.成年人的感情进展就是这么迅猛


  “好点了吗?”冲矢昴把刚从自动贩卖机买的水递给晴子,还贴心的帮她拧开了瓶盖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晴子的面带愧疚脸色惨白,还带着一些剧烈冲击引发的惊魂未定,“都怪我一直在看手机,没有注意到你的车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  “我也有不对的地方,没有注意到视线死角。”冲矢昴看着晴子也是感到十分无奈,本来已经想好了尽量不要和对方有过多牵扯,却还是和她扯上了关系,偏偏还是以这种方式。


  “那我们就不要相互道歉了吧。”明明晴子才是这场车祸中受伤的那个,反而还为了冲矢昴的心情安慰对方,“发生这样的意外大家都不想的。”


  车祸也只是普通的车祸,只是骨折的部位有些不巧。


  “右手骨折啊。”冲矢昴看着医生开出的诊断也有些懊恼。值得庆幸的是骨折的位置对位还算良好,只需要打石膏固定,之后定期来医院复查就行了。


  “幸好不用住院。”晴子看到医生的诊断也是松了口气,要是需要住院的话倒是有点麻烦,现在这个状况和她预料的分毫不差,她不愧是他哥“孔明”的头号弟子。


  “你在东京是一个人住吗,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帮你请一个护工。”可能是某些既视感过于明显,冲矢昴自然想到了当初那件在组织内并不算是秘密的往事。又是波本吗,还真是阴魂不散——


  “不用了,护工我自己请就好了,本来也不完全是你的责任……”晴子说完顿了一下,面色有些不好,“实习的公司那边我还可以请假,学校那边和教授打个招呼也没什么问题,就是下个月在美国的发表会有些麻烦。”


  “美国的芝加哥大学设计大赛吗?”冲矢昂毕竟也是东大工学部的学生,最近为了掩饰身份去学校也还算勤,自然知道最近学生和教授们关心的头号大事是什么。


  “嗯,我碰巧入围了呢。”晴子脸上的烦恼肉眼可见,“毕竟是比赛性质的活动,在发表会之前还是要注意保密,找其他也参赛了的同学帮忙的话不太好,拜托教授的话估计要被别人说脸皮太厚了吧。”


  芝加哥设计大赛作为在校学生能参与的枪械设计大赛含金量很高,已经入围了还放弃的话的确很可惜。


  “我帮你吧。”冲矢昴思前想后也没有想到有什么合适的解决方法,显然波本已经把他的路完全堵死了,这种情况下再推脱就更显得可疑了“我恰好没有报名,既然你入围了说明设计构思已经得到认可,我只是单纯的帮你画图纸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
  “可是这也太麻烦你了,我看你平时发表完就走了,平时一定挺忙的。”晴子赶紧拒绝,“而且这次设计大赛的图纸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,你来回跑多不方便啊。”


  冲矢昴想到阿笠博士家那位茶色头发的少女,他的确不方便离开工藤宅太远。


  “这样吧。你搬到我现在住的地方来。”冲矢昴提出了一个在他看来折中的提议,现在这个状况虽说有些出乎意料,但某种程度上也对他拜托波本的怀疑更为有利。“我现在住的地方就在阿笠博士家隔壁,有上下两层,完全不用担心隐私问题。平时的生活起居可以由护工帮忙,设计图纸的事我会尽量抽时间和你一起完成。”


  “这,这怎么可以。”晴子听他说完脸都红了,连连摆手拒绝。


  虽说是将计就计,让晴子住进来才好按照他的设想进行下一步的计划,但看着晴子不知是演技精湛还是发自内心的羞红了的脸蛋,冲矢昴这才想起来面前的女孩子似乎对他有些隐秘好感,那他这样的提议的确是有些不太妥当。


  “正好房东夫妇这次从国外回来估计要待一个月左右。”冲矢昴接下来说的话让女孩子渐渐放下了顾虑,“他们都是很好说话的人,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和他们说。”


  “那,那就麻烦了。”晴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。


  房东夫妇要回来住一个月?这倒是意料之外的事。


  不过晴子本来的打算也只是让冲矢昴帮她完成大赛的设计图而已,能直接和他住一起倒是意外之喜,不过住的地方的话……应该会暴露更多的私人信息吧?


  决定了之后,冲矢昴便出去给柯南也就是工藤新一打电话说这件事情。


  “让诸伏晴子住进来?可以倒是可以……”柯南也是搞不懂了,之前不让我在她面前提冲矢昴的事,不把她卷进来不是你自己说的吗,现在怎么又要住一块儿去了?随意塞人改剧本的行为很麻烦啊赤井先生!而且我记得晴子喜欢的不是安室透吗?你们这边的进展也太快了吧!你们成年人的感情我这种小学鸡看不懂啊!


  冲矢昴简单和柯南解释了一下车祸和设计大赛的事情,并让柯南和有希子夫妇说一下。


  “车祸啊。”柯南思考了一会儿,“是在她从博士家出门之后发生的吗?这也太巧了,确定只是意外吗?”


  “只从现场看的话的确是意外。”冲矢昴也不是没有怀疑过,在车祸发生后他也简单看了一下现场,的确没什么人工的痕迹,“她在博士家有什么异常吗?”


  “没有,就是很普通的帮忙做实验,也没怎么提到你。”柯南回忆了一下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,“只不过灰原好像对她挺在意的,不过不是不好的那种,似乎算是挺喜欢她的?”


  “啊…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冲矢昴苦笑了一下,移情作用吗,稍微能够理解呢。“之后再查一下车祸发生时的监控吧。”


  “嗯,不过组织这段时间倒还算平静,毕竟列车的事刚过去没多久,他们应该相信雪莉已经死了,短时间不会有太大的动静。”柯南觉得这个时间让人住进来倒也还算方便,“只是波本那边……”


  “如果这些都是波本计划中的,那他这种把无辜的人卷进来的方式已经越线了。”冲矢昴的声音逐渐严肃起来。


  冲矢昴打完了电话回到晴子身边,告诉她房东同意了,便准备带她回去收拾一下东西。


  晴子正在和折木奉太郎汇报这边的情况,见冲矢昴来了就把手机收了起来。


  “左手用手机很不方便吧。”冲矢昴见她一直在看手机以为有什么急事,“刚刚撞到你的时候也是,是在和朋友聊天吗?”


  “啊,我朋友听说我出车祸了有些担心,我正在劝说他不要过来。”晴子懊恼的看向自己打了石膏固定的右手,“右手不能用的话的确很不方便呢。”


  朋友啊……


  似乎没有什么疑点,冲矢昴心想,抽空还是再看看她的手机确认一下好了。


  


  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 )

© 伏地魔他弟傲伏魔 | Powered by LOFTER